荒唐言情小说后续

(之前发生了些事,没能在夏天结束前写完..转眼就冬天了,先把之前写完的放上来吧)



高三的学海水还是有点深,风高浪也急,优等生唐柔一天都心无旁骛,努力撑着不翻船。直至晚饭时见到一同级男生,清早梦中的deja vu才不再是水下的模糊黑影,直接跃出水面和唐柔打了个照面,灵巧地拍起水花浇了她个激灵。

哦,唐柔记起来了,这男生上周三同苏沐橙告白失败了,地点正是她梦中的那条河。

 

梦里的河现实中确乎存在,是唐柔学校的护校河,温温婉婉地绕了校园一周,偶尔还有些大胆的小情侣在河边散步。

不过唐柔向来目不斜视,可是那天却被莫名的引力吸着,扭头一看,一眼见到对岸的苏沐橙。苏沐橙脸上仍是惯常的笑容,又暖又甜。

唐柔肯定听不清对岸的人在讲什么,但男生明显的局促让她猜出了大概。她略微有点紧张地等了一会,看到苏沐橙笑着摇了摇头,这才小小地呼出了一口气。

但是呼出的这口气却没能让唐柔放松一点。当她拿着奶盖茶回到班上,隔壁班的楚云秀正坐在柳非的座位上和苏沐橙聊天,你今天又拒绝了一个啊?怎么着,快毕业了,掂不清自己斤两的直男们决定搏一搏,单车变摩托啊?

唐柔拉开椅子,接话道,沐沐这条件怎么可能就是摩托?怎么也得是13年那款粉色幻影吧?

楚云秀却被带偏了题,那个太方正了,我感觉老甲壳虫那个车型配粉色比较可爱。

苏沐橙颇有些无奈地截过了话头,别类比了,于是唐柔配合地笑了笑,却感觉先前呼出的那口气再度回到体内,厚重地郁积在胸腔中,让她的一颗心好似深深埋进土里,只好沉闷、缓慢地跳动着。

 

而这口气在一周后却长出一株绮念的幼芽,叫主人不知所措。

 

唐柔此刻坐在嘈杂的饭堂,终于明白了整个梦境之所以荒唐全在于她:唐柔不会把这个选择摆在现实中的苏沐橙面前;而在梦中,她情难自已。

和那天、和梦中相似的夕阳仍平静地洒在她身上。南方城市的夏日傍晚有一点不易觉察的凉爽,却在她身上被放大成了寒意。日头是照好人也照歹人,可一个喜欢上自己同性同学的女高中生,倒未必能被某个国家的光辉温暖着身子骨。

 

接下来几日唐柔竟也好眠无梦,一夜清爽,精力充沛,连午睡都省去了。她不想做题,便拿了张自己仿班主任签名的放行条,去学校后街的面店吃面。

一进店内,正好看见叶修正站在收银台前点餐。她拍了下叶修肩膀,王杰希呢?

叶修扭头,王杰希说他要先做完卷子,让我饿了就先来点餐。

哦,中国好男友。唐柔正低头研究菜单,漫不经心地敷衍叶修。点完餐才正眼看叶修,却被他脸上的伤吓了一跳,你去打架了?

叶修右边嘴角微肿,就没摆出往日嘲讽的扯嘴笑,你叶哥打了架怎么能落下风呢,这啊,我家老爷子打的。

唐柔听着胆战心惊。叶修他爹向来忌讳家丑外扬,叶家两兄弟从小挨打就不会在显眼的地方,人前还是体体面面的叶氏二公子,可如今却连份体面都不留了,足可想见叶父何等震怒。打成这样,她试探着问,你是回家出柜了吗?

叶修失笑,不是。周末我妈来我出租屋,刚巧撞见了我和王杰希。

唐柔倒吸一口凉气,你就只是被打了一顿?没别的?

难道还会跟我断绝父子关系?叶修从裤兜里掏出烟盒,正准备摸出打火机时,店主就走过来敲了敲他的头,店里不准抽烟。少抽点,别仗着年轻抽坏了肺。

行吧,叶修颇有些遗憾地把烟盒塞回裤兜,我都这么惨了,老婆都要没了。再说,店里现在就我和她俩个,又不影响你生意。

店主犹豫了一下,那也不行。怎么了,被棒打鸳鸯了?店主叫吴雪峰,二十八九岁,和叶修在后街网吧认识的。年轻人的友谊好养活,在一块儿多开黑几次(有时加上个王杰希)就熟络起来了。至于王叶二人的关系:吴雪峰为人本就心细,这对小情侣也懒遮掩,两方虽不曾当面点破,彼此也心知肚明对面知情。

叶修只是用左手指腹敲着桌面,哪是鸳鸯呢,他们权当是小孩子不懂事胡闹呢。

吴雪峰正准备张嘴说些什么,却被电话铃声打断了,只好先走去一旁接电话。

唐柔盯着叶修匀称漂亮的手指,沉默好半晌才开口,他们怎么没立刻让你和王杰希断了联系?

叶修说,我要出国了。



TBC

 
评论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桶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