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diary

  第一次搞翔翔和楷楷 有点激动 有点偏差



        孙翔半侧过身子,特暴躁地和他后桌说,黄少天,就不能先把你的橡皮借我再写吗!

        黄少天说,不行啊,我在写日记,你等我写完了就借你。现在刚上自习课,孙翔说他画假面骑士画错了要借橡皮擦,他为什么要和我借橡皮擦呢?是因为他自己的橡皮擦被他不小心丢进了水井盖里他取不出来。

        孙翔简直想手撕了黄少天正在写的小本子,黄少天别写了!快借我橡皮!

        黄少天依旧稳如泰山,奋笔疾书,颇有太史公面对崔杼胁迫仍要直笔记录史实的大义凛然,孙翔你别吵了再吵我要写的东西就更多了。孙翔现在还吼我了,叫我别写了快借他橡皮擦。孙翔好凶啊我好害怕。他要是打我怎么办才好呢我应该打得过他的吧不行我还能拉上喻文州。

        黄少天的同桌周泽楷就在一旁抿嘴笑,亮亮的眼睛弯出一个好看的弧度。但他没有说话,因为他不是很爱说话——这也是为什么他被老师看中并赋予了做黄少天同桌的光荣使命。


        那么黄少天是何许人也呢?

        黄少天现在是一个小学三年级的小学生,正是闹腾的年纪,神采飞扬文思泉涌,课堂上也舌绽莲花,周遭是一片鸡飞狗跳。可黄少天长得讨喜,所以老师到底狠不下心,只是发配他到班里最后一排,还给了他一个虽然安静但长得乖巧可爱的同桌。老师的用意一目了然,一是觉得黄少天这下闹腾不起来了,二是希望黄少天能静下性子稳重一点。

        但是不好意思,黄少天从不放过任何机会搞个大新闻,让生活波澜壮阔。没有机会没关系,黄少天自己会制造机会让生活丰富多彩。

        所以他今天早上带回来了个小本子,对外郑重发布声明,你们平常不是嫌我话多吗而且我觉得和大家相处特别有意思我以后要是忘记了的话那多遗憾啊所以我决定了我要开始记日记记录下来我身边发生的点点滴滴事无巨细顺带把我的所思所想全写进来那我这么忙就不和你们说话了!

        大家一开始在想这是功德一大件还人清静胜造七级浮屠黄少这是要放下妄言立地成佛了啊!但是很快他们就停止了内心的歌功颂德;因为他们发现黄少天只是换了一个方式搞事,而且这个搞事的方式让大家觉得他开口就是在救济众生:黄少天确实说话变少了,可他用他细腻的内心详细地记录生活,什么鸡毛蒜皮全写下来,连问他借块橡皮都要说,等等,等我记下来这件事,连对方催促一并写下,严重拥堵了大众的正常生活节奏。


        小学生写字本来就歪扭,还慢腾腾的,孙翔就迟迟没从黄少天那里借到橡皮。眼看着这一带对抗要从冷战升级到热战阶段,连前面隔了三排的韩文清也投来了凶狠的目光,隔了两排的王杰希左眼包含一抹嫌弃右眼带有三抹不满,周泽楷把自己的橡皮递给了孙翔。

        孙翔别扭地接过了周泽楷手中的橡皮,想要假装忘记了自己和周泽楷还在冷战(其实是孙翔单方面的冷战,因为早上他们在争论BEN10里哪个外星英雄最帅没有达成一致,周泽楷不肯承认钻石战神最帅),于是黄少天得以继续安静地记录他难忘的小学生活,但是我的同桌周泽楷刚刚把橡皮借给了孙翔。其实我也很奇怪为什么今天孙翔要找我借橡皮,因为平常他都是直接拿周泽楷的。有些时候他也会借他同桌的。唉今天是星期三,下午要多一节自习课,放学也比平常晚,而且我斜前桌也不在位置上,我好无聊噢。


        黄少天的斜前桌、孙翔的同桌喻文州此刻不在座位上,因为他是班长,正坐在讲台上,负责维持纪律,并记下违纪同学的名字。此番骚动结束后,喻文州在本子上端端正正地写下了孙翔一个人的名字,在空白的页面上看起来分外寂寞。

        果然徇私舞弊这种事要从小练起。


        黄少天不知道,不过他亲爱的日记本里关于喻文州的好已经罄竹难书了。



END



我现在特别特别忐忑不安!因为要出成绩了!



 
评论(11)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桶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