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言情小说


       星期三早上5点57分,唐柔睁开眼睛,发现室内还是一片褐色的昏暗(因为宿舍窗帘是大家都嫌弃的土黄色,总是像没洗干净一样脏兮兮的)。她伸手去拿床边的闹钟,勉强分辨出距离她惯常早起的时间点还有13分钟,于是她还有余裕闭上眼睛去想一想她刚才的梦:她梦到她的同桌苏沐橙接受了自己的告白。
       梦境结束得并不突兀,唐柔醒来后也没有分不清梦境与现实,她仍清清楚楚地知道自己是一名高三学生,现在正躺在学校宿舍的床上,生活在一个同性恋尚未得到社会主流认可的国家;正如她在梦中也明明白白地认识到,这不是现实,只是她某种隐秘欲念的自我满足。
       在现实中,苏沐橙没有想过自己会喜欢女孩子,唐柔也没有想过自己会喜欢女孩子,更没有想过自己会喜欢苏沐橙。然而她在梦中如愿以偿:江边的苏沐橙长发飘飘,夕阳将落未落,水面粼粼波光。唐柔仿佛是创世主欣赏着已臻完美的新世界,对于往下如何再胜意实在茫然,因此把一切后续断在了苏沐橙笑吟吟答应做自己女朋友的那一刻。
       略去其它光怪陆离的意象,唐柔隐约觉得江边那一幕过于眼熟。她正要细想,闹钟不容分说地发出了“滴滴”的轻微响声。唐柔伸手拍下,利落地翻身下床洗漱。


       唐柔一向习惯于早起,方便提前回到寥寥几人的教室自习。而这天她刚走进班,意外地发现梦里的女主角已经坐在座位上了。她不动声色地紧了口气,今天这么早?
       苏沐橙正在专心致志地剥着茶叶蛋,没有扎起的头发随着肩膀滑落,流出一帘静谧的瀑布,是啊,实在是受不了学校饭堂的垃圾早餐了!所以就和云秀约了早起去校外买早餐。说罢掩嘴打了个小小的哈欠。
       唐柔把书包挂在桌子边上,很困?起太早了?
       苏沐橙摇摇头,咬了一口茶叶蛋,发音含糊,不是啦,主要是睡太晚。
       电视剧?唐柔抽出练习册,笑着说,都要高考了还追剧?早劝你交手机了。
       不是,昨晚是小说!苏沐橙严谨地反驳,偏头想了一下,又兴致勃勃地补充道,是我之前和你提过的那本言情!男女主角都是学音乐的。我觉得相关专业知识写得挺高端的,你也是学钢琴的,应该会感兴趣吧?最后一句疑问句的语调微微下沉,带着几分邀功的期待。
       唐柔兵行缓计,婉言谢绝苏沐橙的热情安利,好啊,高考后我就去看。
       好吧,苏沐橙鼓起腮帮,拖长了音,又是高考完!学习真的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字!
       哪能啊,唐柔想,这不是还有你吗?而且她觉得这样的苏沐橙真是太可爱了!连忙在心里用小本子悄悄记下。
       不过她面上一派风光霁月,顺手帮苏沐橙把桌上的蛋壳丢进垃圾袋里。


       唐柔对苏沐橙的滤镜厚穿大气层,让苏沐橙在在她眼中无CD地放着无差别的blingbling可爱光波攻击:喜欢看言情的苏沐橙可爱,热衷看帅哥的苏沐橙可爱,倾情于各式口红的苏沐橙可爱,爱好是嗑瓜子的苏沐橙可爱——苏沐橙好似是永远新鲜的一滴晨露,即便末日来临,全世界的火山一起爆发,她也不会沾染分毫尘埃,不知人间险恶地趴在某片形状姣好的绿叶上,清清爽爽地映出朗月与晨曦;而这种特别可爱的苏沐橙把唐柔心中的小本子填得满满当当,连费马都没位置写下任何一句教人可恨的挑衅。
       有次叶修无意间窥见了小本子的一页(因为唐柔对苏沐橙的各类细节可以开口成河,司马柔之心在叶修这种人精面前可以说是昭然若揭),大为惊诧,心服口服地赞叹,唐大小姐的确是真人不露相,恕叶某人眼拙,没看出您是位道貌岸然的STK!
       唐柔脸上波澜未起,不卑不亢地回应,哪里哪里,五十步笑一百步耳。叶修也是个小基佬,正和他班上另一位王姓小基佬有着些剪不断理还乱的情感纠葛。
       叶修谦虚道,不敢当不敢当。而后话锋一转,向唐柔询问了一个人类的世纪难题,你喜欢苏女神什么?
       唐柔彼时刚刚确认自己对苏沐橙确实有非分之想,还未进行鞭辟入里的内心剖析,尚且无力解答此等宇宙级猜想,于是诚心请教叶前辈,大哉问!敢问叶前辈喜欢王杰希什么?
       叶前辈故作高深,天机不可泄露也。
       唐柔感慨,好一个夫唱夫随!看来叶前辈是尽得王道长堪舆绝学之真传了!
       方锐刚好路过,听到这一番封建毒瘤的歪门邪说,连忙默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求维护自己思想的纯洁性与先进性。


       实际上,不管叶修如何不吝溢美之词,唐柔仍旧坦坦然地视苏沐橙为人间四月天,兢兢业业地做个好同桌。比如课间见苏沐橙终究难敌睡意,趴在桌上补觉之后,她便动作轻柔地起身离开座位,去走廊热水机为苏沐橙冲了一杯速溶咖啡。当她端着杯子回到座位旁,发现苏沐橙怕冷似的缩成一团。
       唐柔叹了口气,把杯子放在桌子上后,从教室后排的柜子里拿了件校服毛衣,给苏沐橙披上。
       苏沐橙似是觉得暖和了些,便稍稍舒展了一下,脸还埋在臂弯里,闷闷地说了声谢谢。
       忘记带外套了?唐柔坐下,推过杯子碰了碰苏沐橙的手臂,那用咖啡暖暖手吧,顺带喝了提神。
       苏沐橙像一株徐徐开放的夜来香,慢慢直起身。她小口啜饮着咖啡,肩膀微微缩起,让唐柔想起冬天的雪地和松鼠,你这个位置是不是太冷了?要不然我还是去关了空调吧?
       昨天下午是全班例行调位的时间,她们的新位置正好对着空调风口。早先她们远离空调,冷气的恩惠根本眷顾不到她们;而空调边上的同学又说无福消受这人类科技之光,冷得头疼,时常关了空调,罔顾边疆人民保守暑气的侵袭。
       还是不要了,我们原来的位置和现在这里简直是热带和寒带的区别。苏沐橙摇了摇头,我可不像某人。再说,也不是很冷,还好啦。
       唐柔心中立刻飞出两个小天使,扑闪着翅膀吹着号角,歌颂女神的荣光:天啊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善良可爱的女孩子!!!简直是上帝的恩赐!原来关过空调的人应该羞愧得跪在我同桌面前切腹忏悔!!!可她既无力让他人谢罪,又不好玷污同桌宽容的光辉,只能说,那我和你换下座位,我的位置不怎么吹得到空调。
       那怎么行?你就不会冷了吗?放心啦我没事。
       我有外套啊。再说你感冒刚好,别又着凉了。唐柔站起身,快换吧,要是过意不去,就记得带外套,我们再换回来。
       苏沐橙实在拗不过唐柔,乖乖起身坐在唐柔的位置上,报以一个感激的笑容,谢谢同桌。我下午一定记得带外套。
       唐柔还没说什么,她的新前桌戴妍琦就转身接了话茬,哇柔总男友力max啊!真羡慕沐沐,我同桌成天就知道抢我零食,上次拜托她帮我抢的本子也没抢到,留她何用!
       柳非打完热水回来,闻言踢了戴妍琦的椅子一脚,你个小婊砸,下次自己抢,老娘不帮你了。
       唐柔没参与戴妍琦和柳非的相煎,她还在想戴妍琦口中的男友力,一时又有些黯然,自己现在做的这些事,以后也会有男孩子做,这才是同桌期待的言情小说。男孩子们名正言顺,堂堂正正,而女主角身边的朋友挤掉了男主角的位置,就只是一部荒唐的言情小说。这种言情小说不被允许存在。


       唐柔曾问过叶修,你和王杰希打算以后怎样?
       那时她和叶修翘了一块儿晚自习,翻了学校围墙,准备去网吧打荣耀。听到唐柔没头没脑的一问,叶修深吸了一口气,吐了个烟圈,先走着看吧。他嘴边的红点一灭一亮,在人声鼎沸的街道里显得有些黯淡。
       唐柔哦了一声,这确实是她意料之中的答案。她和叶修打小就在饭局上认识,知道叶修有个双胞胎弟弟叶秋,还知道叶家两兄弟一生只有一条康庄大道能走。而唐柔年幼丧母,故唐父加倍关怀,反倒有了自由,如今尚不知这是福是祸。但不管如何,对唐叶二人的家庭而言,喜欢同性都是一条必须被清扫的歧途。
       叶修默默地抽了几口烟,我们未必能有以后。王杰希也清楚。
       玩玩而已?
       怎么可能?叶修轻笑了一声,不过实在见不到未来,谁又不想害谁,只好在一起一天赚一天。这么看来我还真不是什么好人,鸡奸逃学,抽烟喝酒,唐小姐应该洁身自好,离我远一点比较合适。
       唐柔见叶修最后一句说得吊儿郎当,就诚恳地说没事,我知道你是好男孩,恶心得叶修被烟呛了一口,咳了好一阵才缓过来。

       唐柔和叶修认识得是早,可高中前只在应酬里寒暄客套,彼此认为对方是无趣的NPC。直到二人同校,英雄所见略同地在学校后门网吧不期而遇,这才建立起深厚的革命友谊。
       但这种深情厚谊日后变质成了某种同上贼船的心照不宣。起因是唐柔某个周末找叶修商量社团决策,径直去了叶修校外的出租屋。捉奸非吾愿,发情不可期,唐柔只想效仿陶渊明登高以长啸,临溪而diss这对狗男男伤风败俗的行径。叶修倒是十分从容,表示兄弟你知道了,帮我一块儿瞒我弟我就不灭口。
       唐柔早就知道叶修性取向,对于同性恋也看得开,糊里糊涂地被叶修连哄带骗地卷进了他和王杰希这点破事里。


(maybe)tbc

(勉强算是纪实文学




 
评论(11)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桶水 | Powered by LOFTER